close

身為專業的旅遊人員
為了即將到來的大事件!台中花博
所以昨天花了一天走了花博的踩線
決定來打一篇落落長的踩線心得

IMG_9690.JPG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將於一個月後
11/3 盛大開幕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這次的花博
我會說:如果你是來花博看形形色色的花,恐怕要讓你失望了

IMG_9650.JPG

台中花博不會像新社花海或是甚麼花毯節之類的
不僅僅是用數以百計又色彩繽紛的盆栽擺放出可愛的形狀或壯觀的模樣
這次的花博取而代之使用的是真正能保留許久的植栽(至少我目前看到的是這樣)
所以,如果你是要來跟很多花兒拍網美照的人
請左轉到新社或是遠一點的中社花市

花博這次總用有三個館
分別是:
1.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2.外埔園區
3.豐原葫蘆墩公園

不得不說這一次花博建造的展場都很有設計感
除了採光很好之外,處處都可發現愛地球的小巧思
因為政府官員昨天說很多東西都在保密當中
IMG_9660.JPG所以我也不好說的太多....

門票:
門票部分一張全票就是350/人,當天可以無限次進出不同的館區
如果不想花錢的客人也可以只參觀豐原的葫蘆墩公園
葫蘆墩公園是免費的,河川整治得很乾淨,很適合飯後小情侶去散步

IMG_9659.JPG

交通:
交通是我覺得這次花博安排的最不好的一個部分
只有三種車輛可以進出花博管制區
1.花博接駁車(台中市內有五個接駁點)
2.遊覽車
3.計程車
自用小客車及機車是不能進去的喔!
如果您是開自用小客車要前往現場
觀旅局有安排停車點讓客人停車
但是
如果您今天是要去后里展區,觀旅局安排的點在......
.......
.......神岡!!!

雖然停車點都有接駁車待命
但我還是強烈建議
善待地球母親多一點
請善用觀旅局提供的接駁車!

11/3 台中世界花博
讓我們一起 聽見花開的聲音

如果有家族旅遊
請找澄果旅遊!

IMG_9662.JPG

小插曲:
森林展區內有邀請很多來次不同國家的人在各自的區域裡搭造個國家不同風情的花卉園藝展覽
以下簡稱外國區
我們剛進到外國區時阿毛指著正在辛勤動工的一群人說
:他們一定是德國人,德國人都非常認真
我一看標示,真的是德國人,在心裡默默地佩服阿毛,果然在國外待過就是不一樣~
後來他指著德國區旁邊一區,那一區一個人都沒有,只有做到一半的木工,零落在地上的木頭
阿毛說
:這一定是法國,法國人都很懶惰,這個時間(正午12點)他們一定都去休息了
我一看指標,不得了了!真的是法國區
真的太爆笑了,害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lisa ha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